close
賦閒在家的日子裡,我一面慢慢尋找新的工作,一面在家修行廚藝,朝著史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前進。


當我那獨具創意的菜上桌,在蓋子打開的一煞那間,一道耀眼的光茫自盤中直衝雲霄,震驚在場眾人。吃了一口,一道閃光直接打中腦門,一種幸福感由然而升。只見每個人飛上空中,背景出現一朵朵的花團,眾人大聲的說道:「太好吃啦~~~」


 


不過自從廣州史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頭銜被一個叫劉昂星的小子拿去後


(嗯...?對了,大部份的人不認識劉昂星,比較知道他的另外一個名字,小當家)


再加上在家修行那麼長久時間以來一直沒啥突破性發展。


因此我在深思熟慮之後,決定不要把目標放那麼的遠大,還是實際一點先做出可以吃下肚的東西再說...


 


話說在重新規劃好新的方向之後,我決定挑戰比較不會失敗的料理-----咖.哩.飯!


嗯嗯,如果這次是做這個的話,那完成後吃下去應該是比較不會出問題的


打開家裡冰箱翻了翻,嗯...少了白蘿蔔和馬鈴薯。於是老迪便載著我出門去附近的超市去買這些東西...


 


不過很明顯的,我就是那種不能獨自一人去買東西的類型...


 


我實在是很不能理解,明明我只是要買幾條蘿蔔和馬鈴薯 (這兩樣加起來31塊錢),為啥我會買了三百四十七塊的東西回家呀= =而最令我感到疑惑的是...我幹麻非要拿那罐90元的梅子醋呀..= =


 


總之...我帶了那一大袋的東西回家後,開始我的料理之路...


 


乒乒乓乓的從下午四點一直弄到了下午六點。


中間遇到蘿萄怎麼煮就是煮不爛、家裡瓦斯爐居然只有一邊可以用及準備的菜太多,本來是要煮一鍋湯結果莫名奇妙的變成煮一鍋菜= =


其中最重要的危機莫過於"時間"了。我想要在母親大人回家時,可以看到我煮好了飯菜,然後誇獎我是一個乖小孩...


 


好不容易,一切工作趕在母親大人進門的那一瞬間剛好完成了。一大鍋咖哩和一大鍋的蔬菜湯。一股成就感與榮譽感在那一時間到達了最高點。


 


當我看見我的母親大人進門時,我感覺到我的兩眼已經泛紅著淚光,眼淚快要控制不住的流出眼眶...


 


 


「嗯?啊哩ㄝ煮飯喔!?哇買便當回來ㄝ。外面新開一家便當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bi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