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小鴨的告白

雖然今天看小鴨的時間只有短短數分鐘
不過在回程的路上心裡有些想法:

1.先入為主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想法,它會讓人失去許多不一樣的體驗
今天要不是來基隆拜訪客戶,我想我是不會來看這隻黃小鴨的
我對黃色小鴨一開始也是很不以為然
一隻小鴨而已,不知大家是在瘋什麼
加上新聞負面大過正面(每天不停報導,就算這是件好事,也會讓人產生一種負面的想法)
所以之前朋友問我要不要來基隆看小鴨時,我直接的跟她說不會
但當我下車看到那麼大隻小鴨在眼前時
什麼天氣不好、太冷、太髒,完全沒想到
心裡真的只有興奮、開心、令人愉悅
這是和電視上看到完全不同

2.看到黃小鴨後,心裡真的能體會到作者霍夫曼的感受了
有些人對小鴨很反感(我就是)
一部份是因為媒體的瘋狂報導(不論好的壞的)
及地方只重視帶來的錢潮和人朝(所以會有旋轉和授權的口水問題)
其實小鴨只要靜靜待在那裡,就能讓看的人心靈得到滿足
太過商業包裝真的會失去那種純粹的快樂、打從心底的感動
難怪作者會對這次的事件有所堅持

還沒看的人是推薦找個時間去看看
這是個藝術
就"單純的"、"靜靜的"去看看牠吧
希望你也能得到和我相同的感動^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bi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