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東森的blog很巧的有一篇起床的理由


看了真的很有同感




 


部落小工之路邊一枝草
一早醒來,冷的感覺就爬到身上來了,暖暖的被窩讓人不想離開,不過一想到「要工作啊。」就不敢賴床,儘管心不甘情不願,還是要爬起來--生活中總是有些事情會我們自己的慾望、感覺還要優先,小時候可能是因為「今天要出去玩」、「老師要上課」、「女朋友要來,家裡還沒打掃」,長大了就變成「今天有會要開」「報告還沒寫完」--你呢,讓你起床的理由是什麼?


其實,如果不是天氣變冷了,起床也沒那麼複雜吧。



唸小學的時候,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回鄉下的外公外婆家,睡在大通鋪上,每晚聽著紡織娘的叫聲睡著,再被公雞的報曉聲吵醒,不用理由,就是醒了。大人都還因為旅途的勞頓(從台北下去)而熟睡著,我卻已經呆呆的坐在三合院大門的檻子上看著還是暗沉的天色。



只有外公外婆會比我還要早起,他們四點就起床了,要準備去田裡。有好幾次,我趕上外婆在煮稀飯,古早的紅磚灶裡燒著枯柴,鐵鍋裡的地瓜粥突突的沸騰著,木桌上已擺滿了醬菜、肉鬆、花生、魯肉還有剛煎好的荷包蛋。

但還不忙著吃,外婆會叫我等稀飯涼一點。然後大人起床了,有人或者搬個板凳,或者乾脆站著,一邊吃稀飯,一邊東家長李家短--寫到這裡,再看一遍,覺得平常極了,一二十年前,哪一家的一天不是這樣開始的?但一字一句的回想,竟讓我的心情逐漸激動不已。

原來,這麼多年後,我愈來愈需要理由才能走下床鋪,但我衷心想望的,是這些不用理由的早晨啊。



 



==========================================================



我也很希望早上起來不是因為一些有的沒有的理由



只是很單純的因為我睡飽了,不想睡了



可是現在每天總是不斷有理由要我起床



明明睡夠了,也醒了,可是因為那些理由,就是不想起床



然後不起來的結果就是..



..我今天遲到了~"~



 



人還真的是年紀越大越需要理由才有辦法起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bi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