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佳山,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其中一個就是讚美別人,表達心裡的感受


 


這對我來說非常不容易


 


我是一個善於隱藏自己感覺的人


對自己喜歡的人、喜歡的事,我都不輕易表現出來


但,越不表達自己的感覺,越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會表達


漸漸的開始對任何事物都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在不知不覺中,對事物沒有具體的想法,表達感想都只剩下一些很籠統的用辭


好、還好、很好、不錯、還ok、隨便,都好(概括的用語,程度的用語,但都不夠明確以及具體)


好,為什麼好?說不上來,啊就是好呀,哪有什麼理由


 


在佳山一直教我要試著把內心的感覺表達出來


試著要去讚美別人


讚美,不是虛偽的馬屁


不是要我們味著良心說話


而是對這個人這件事發自內心的感動


去感受每天發生的每一件事,從中找到感動,從中得到學習,然後去表達出來


 


*****************************************************************************


 


星期四是我固定在公司打陌生電話開發的時間


我昨天打了一通電話,是轉到總機小姐


「喂,您好,請問有沒有一位叫白維文白先生」


「我幫你查看看」 一個很好聽的聲音


「好的,謝謝您」電話等待的音樂聲響起,接著結束


「喂先生您哪裡?」


「喔,我這裡是英國保誠的貴賓理財中心」


「喔,那請你告訴我他的..他的..」


「名字嗎?喔,白是白色的白,維是四維八德的維,文是文章的文」我聽到鍵盤打字的聲音


「不好意思,您稍等一下」


「好,謝謝妳」音樂再度響起,這次等比較久


不知為何,等待的時間,我心裡有股衝動


因為她很認真的在幫我處理問題,蠻感動的


蠻想告訴她說,"小姐妳的聲音很好聽,工作很辛苦吧,加油喔"


我沒有什麼意思,也不是要行銷她,只是很單純的很想讚美她


 


我決定等會一定要告訴她


 


「喂」聲音再次出現


「喂,妳好」


「我們公司沒有這個人喔」


「沒有這個人喔,好的,謝謝妳喔」


「嗯...ㄝ...」我試著要講出來,但很明顯的,這個ㄝ音調轉的怪怪的


「嗯?」


「好的,沒關係,謝謝妳喔,掰掰」 我還是不敢講~"~


 


掛斷電話後


我思考了幾分鐘後,稍微的怪了自己一下


然後調適一下緊張到不行的心情


股起勇氣,再播了一次電話(結果我播電話時還播錯說,播了第兩次才播對,太緊張了= =a)


 


「喂您好」很好聽的聲音


「喂妳好。小姐,我是剛才那個英國保誠,剛剛是妳接的嗎?」我的聲音在發抖


「對」


「好,我是想說,小姐妳的聲音很好聽,那工作很辛苦喔,那加油喔」我很緊張的把話說完,但可以感覺到她應該在笑


「那掰掰了,沒事了」


「啊!?」她突然很疑惑的啊一聲很大一聲


「沒事了,就這樣呀」


「啊?」她還是又啊了一聲


「我只是覺得說,嗯,對呀,就只是單純的覺得妳的聲音很好聽而已」我結巴了


「喔,好,謝謝」感覺得出來她蠻開心的


「嗯,好,掰掰」


「好,掰掰」我們兩個笑著掛斷電話^-^


 


說真的,我真的好緊張喔,好像是要對一個女孩子告白一樣緊張


我也搞不懂,為啥讚美一個女孩子,我會把氣氛搞得像在告白一樣= ="


我想這個女孩子應該也很錯愕吧^^"


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真的只是覺得她聲音很好聽,而且很認真,就只是這樣子而已


這樣的理由應該就很值得讚美吧


如果因為這件事,能讓她覺得很開心,能讓她今天工作更快樂,而我也能感覺到很快樂


那我真的覺得這樣做,就很有意義了


 


我沒有什麼崇高的情懷,更不是變態= =


只是發自內心的覺得我應該這麼做


如此而已^____^


 


 


雖然不多,但我覺得我在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bi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