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小工之黑眼圈貓熊/
身為一個網路新聞工作者,無所避免的會有資訊焦慮症,只要不看新聞,就會焦慮,只要超過一天沒上網,也會焦慮;沒想到,自從開始使用MSN之後,跟著來的竟是「MSN暱稱焦慮症」,因為現在開電腦後竟是先看看別人的MSN暱稱,然後再依自己的心情修改自己的MSN,看起來雖無聊,卻很有趣!
還記得10 年前開電腦的第一件事,是看看訂閱的newsgroup,或是上BBS研究好吃好玩的。

5年前開電腦的第一件事,是看看自己的站台有沒有新討論文章,或是有多少人造訪。



2年前開電腦的第一件事,便是看看網拍賣場有沒有人下單或是競標的商品有沒有被別人得標。



現在開電腦,就是先看MSN上有什麼人在,或是大家今天的暱稱。



以前使用的ICQ似乎暱稱還沒有這麼的被廣泛使用,現在大多數人的MSN 稱好像日記和連續劇,不但一天更新數回,而且句句感人肺腑。除了心情記事外,還有願望、抱怨或是打廣告等等。



舉個例來說,常會看到「想睡ing」、「寫稿ing」、「上班ing」等等,就是「正在」做什麼事。


有一些願望型的暱稱,「我也想去雪地裡泡溫泉」、「巴黎等等我,我來了」等,在MSN上許願,似乎就能成真。



而也有一些幸福或自我激勵型的暱稱,「相信就會看得到」、「飛翔需要一雙翅膀」、「揮別悲傷,重新出發」、「愛是幸福」...凡事熱戀或失戀寂寞的人,從MSN上就可以大概猜出來。



有些人看了好看的電影或是書,也會在MSN上強力放送,例如「推~哈利波特」、「四眼天雞笑到翻」、「強力推~追風箏的孩子」、「驅魔真的有恐怖到」,就知道這個人最近看了什麼電影或書了。



曾經看到一個人的暱稱寫著「生人可熟,熟人可陌,錯字苟且,情人起疑」擺明就是MSN的寫照。



其實不只是每天改、常常改暱稱的人有焦慮症,貓熊天天看、常常看別人暱稱的,也是焦慮症。明明事情一大堆,還每次花時間看別人的MSN暱稱在搞什麼鬼,這不是焦慮是什麼?哈~



親愛的網友們,你們也會有這種焦慮病嗎?或是有好玩的MSN暱稱要來分享的呢?



 



=========================================================



 


很早以前就想貼這篇文章了


第一次看到這篇時真是心有戚戚焉呀~~


不過我的狀況可能比較嚴重點


我不只是MSN暱稱焦慮症,我是有很嚴重的msn焦慮症


 


大學時msn聊習慣了,不管有沒有話題,多早多晚,拚命的在聊,每個人隨便丟出一句話,大家都可以聊好久,每天好像都有聊不完的話,似乎有著無窮無盡的新鮮有趣的話題可以聊。


大概是那時養成的習慣了,一上線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誰在線上。尤其現在開始工作了,可以分散注意力的變少了,msn反而成為我生活的寄託。我現在每天不管想不想,有沒有目的,忙不忙,都會隔沒多久就打開msn的主視窗看看大家在做什麼,有沒有上線呀,看看大家的暱稱心情是不是不好呀。常常是前一秒才關掉視窗,下一秒卻又馬上把視窗給打開來看~"~


當msn上都沒人時,就會開始不安焦躁


尤其是星期六上班時特別嚴重


人家都在放假,就只有我要上班工作時


 


於是每到星期六時,msn焦慮症就會成了星期六瘋狂想放假焦躁症了..~"~


 


哈哈,我是不是該去看醫生了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bi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