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這部漫畫給看完了..


這部在日本還蠻紅的,但在台灣卻是相當意外的冷門~"~


會看這種冷門的東西其實也算是很偶然啦。多年前我畢業在家還在等當兵時的日子,無聊在家看電視,無意間轉到三立都會台,那時電視台正在播這部卡通。那陣子播的正好是鳴海和理緒之間的對決


 


那一段真得很精彩,我連看了好幾天,精彩到後來我跑去買了這一套的動畫。(嗯?其實也沒有一套啦,這一套動畫是八集,我只買到第五集而已吧。目前這五集在我副連長那裡,他退伍後我都沒有和他聯絡。他住在我阿姨家附近,也該是找他把片子拿回來了的時候吧)


 


而漫畫是由大然代理的,因為大然倒了,所以漫畫一直停在第九集沒有進展,久到我都忘了。直到最近我在漫畫店看到,才猛然驚覺到最近才剛出完最後一集(共十五集)。


 


該來說說這部漫畫在講啥內容。整部漫畫的主軸應該就是"希望"吧。希望能打破所加諸在詛咒之子身上的命運。(連動畫的主題曲的名字都叫做"希望峰"。我覺得不錯聽,可是我弟卻說很難聽= =)


以被稱為神的男人-鳴海清隆在消失前留下的訊息"要追查詛咒之子的真面目"為開端,主角鳴海步在多年後,無意間涉入殺人事件,而與新聞社社長結崎雛乃聯手介入了詛咒之子的事件中。而後為了要讓鳴海步成長,在清隆的安排下經歷與詛咒之子之間的的對決。中間以後則是鳴海步為了改變詛咒之子和自己在神的佈局中所背負的命運,而向清隆的挑戰。


 


 


嗯...看來我打的簡介完全沒有吸引人想去看的動力嘛。其實這部故事真的是一部很有深度的大作呀!


不過說真的,如果我是現在才看到,這樣的內容也完全吸引不了我去看這個故事。


 


那時看到身為詛咒之子的理緒,面對背負在身上毫無希望的詛咒命運,對鳴海步說的一段話:


 


理緒:"儘管如此...我還是相信。我比任何人..都相信希望。"


鳴海:"隨便妳。等妳發現被背叛時,絕對會生不如死。"


(呼...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已經好幾年前的事了,我都記不清楚這句話完整的內容了)


 


那時候的我,正在經歷很多事,處在是該放棄希望,還是要再繼續加油努力的猶疑不決中,當時看到理緒的這段話時真的非常完美地打動我那時猶豫的心,也堅強我的信念。


 


 


漫畫看到第十四集,一切的迷團漸漸釐清,而鳴海步也因為雛乃一直在身邊如陽光般的陪伴支持他,而心中能堅定自己的信念向鳴海清隆挑戰(漫畫看起來是因為這樣沒錯)。沒想到..呵呵..真是沒有想到呀...果真應證了一句話:"造化無情,編劇害人"(嗯?這句話是這樣說沒錯嗎?)


看完後心情真的很差ㄝ,感覺像是被欺騙了一樣。不過仔細想一想,大概作者是想讓讀者體會,在鳴海清隆的佈局下,鳴海步所應該體會到的恨意與怒氣吧。


沒錯!作者真得成功啦!我現在很生氣呀!!把我的陽光般的辮子姑娘還回來啦!!


果真是清隆決定性的一擊呀,如果我是鳴海步,我那時我一定會按照清隆的佈局,將清隆給殺了。結果作者為了讓鳴海獲勝,讓鳴海變成事先就推理知道這件事,雖然鳴海後來也很生氣的揍了清隆一拳,但卻還是讓人覺得鳴海對雛乃不是很有感情。唉唉,這部漫畫明明前面都還是蠻輕鬆的呀..怎麼最後一集,最後這個佈局讓人變得如此沉重呀...


故事裡的角色都處在一個充滿絕望,沒有任何希望,受人擺佈的命運中,唯一一個不同的就是充滿陽光氣息的雛乃,也因此非常不喜歡作者最後面的安排。我本來是非常期待第十五集的ㄝ..這下子反而讓我很不希望有第十五集的出現...真是的,看完害我整個人心情都變差了~"~


本來前幾天我看完第十四集時想要來打篇心得來向大家推薦這部的,結果沒想到今天去租的第十五集劇情居然如此的急轉直下!真是的,害我不知道該怎麼推薦了啦...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一下這部。扣除掉私人對結局的喜好因素,這部故事真得很不錯啦。


還是要等我買完整套再借給大家看?我在看完第十四集後,真得很有衝動想把他買齊,沒想到第十五集居然是這的內容...唉唉..如果他最後一集是陽光一點的話,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全買下來..看完第十五集,我的心開始出現動搖了。不過我已經買了第九集了,不買完也是不行的了,已經騎虎難下了啦。


不要問我為啥那麼奇怪居然只買第九集...正常人要麻都麻從第一集開始買,不然就是一口氣買,哪有人只買單獨第九集的...。唉唉...只能怪當時的我太衝動啦..


 


 


打完心得也半夜了,該來睡覺了。啊啊,忘了說,這故事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菖浦花,有映像的人應該會記得我有一陣子在msn上有打這種暱稱和菖浦花的圖片。漫畫裡翻譯的是蝴蝶花,花語是,相信就能得到幸福。而動畫是翻菖浦花,我不知道是否漫畫和動畫裡的花本來就不一樣,或者是翻譯上的問題。而動畫裡的花語和漫畫有點不同,是....我忘記了,現在的我真的是完全連一個字也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bi0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